close

macbookpro_update_600.jpg  

為什麼要升級成SSD(固態硬碟)?

2011年時我買了一台MacBook Pro ,剛開始開機很快(約一分鐘以內),但隨著時間的消逝約莫三、四年後,它的開機速度越來越慢,慢到需要5分多鐘才能完全開機成功,這實在是讓人很抓狂,之前曾經有想過要換SSD (固態硬碟),但就在它的價格實在是高居不下的因素下,打消了這個念頭。直到今年,SSD (固態硬碟)的價格降到了一個可接受的範圍,於是我才又重拾換硬碟的信念,至於為啥一定要換SSD呢?因為它的速度是傳統硬碟的4-5倍以上!

 

2011年的MAC換上SSD有用嗎?

其實MAC跟一般的PC在硬體方面是一模一樣的,也就是大家用的都是Intel的CPU,在現今時這個時代,CPU的時脈頻率一直上不去(Intel最新的CPU i9再超頻加速後也只能到5GHz),反而一再的去強調CPU多核心的情況下,其實2011年的MacBook Pro再升級SSD (固態硬碟)和RAM (記憶體)之後,速度並不會輸現役的機種太多 (就我自己而言,目前我家中的桌機都還再使用Intel i7 2600k去跑3D運算),所以再換上SSD (固態硬碟)之後,絕對能讓您再戰好幾年。  

 

要花錢省事請專業的來換還是自已換?

我原本想省事請專業的店家來換,於是運用谷哥大神查詢更換MAC SSD (固態硬碟)的結果是...."美光500GB (SATA固態硬碟) $6,500元含改裝費用及灌系統不含換裝記憶體和資料備份轉移",天呀!超貴。因此基於省錢又可以學習新技能的考量下,我決定自己更換,以下是我換裝前所準備的硬體和工具...more

 

pixgetout-9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邱小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